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大峽谷 @ 2017/08 張家界之旅

很快的,我們的旅遊行程已經到了最後一天,隔天一大早就要搭車回張家界市,然後緊接著就是搭機回台。最後一天的上半天行程就是到大峽谷以及走一走號稱可以嚇死人的玻璃吊橋。大峽谷的玻璃吊橋據說是世界上第一座斜拉式的高山峽谷玻璃橋,橋面和谷底之間的距離超過 300 公尺;如果非常寬鬆的以每層樓是 5 公尺高來計算,那就代表我即將站在超過 60 層樓高的透明玻璃上。



去之前,一起去玩的朋友不斷的傳送走玻璃橋的恐怖影片以及文章,雖說我沒什麼懼高症,可是被一再渲染,連老婆問我怎麼辦,我也沒把握了。由於去玻璃吊橋之前要經過層層嚴格的安檢,連上飛機都可以攜帶的單眼相機都不准攜帶上去。因此,在大峽谷的照片都是用我那小小的手機拍的。



經過千辛萬苦的排隊,我們終於來到了玻璃吊橋。不知道是人太多了,還是橋面玻璃的反光太強,連我老婆都自己找空隙坐在玻璃上自拍。真的一點也不可怕!



過了玻璃吊橋,我們就從下一張照片中的斜坡一路往下走。喔,照片中的灰色立體建築,其實是最近剛蓋好的電梯,我們是搭電梯下去的,少走了一半的路。



到了谷底,基本上就是沿著河邊步道走,整個步道走起來,有點像太魯閣砂卡噹步道的感覺。只可惜那兩天下了不少雨,所以河面就呈現混濁的黃泥色。隔天到機場的時候,聽領隊說,我們離開的那一天河水高漲,大峽谷只開放玻璃吊橋,峽谷沒開放,因為河水已經淹過了步道。



這個河道經常可以看到一層薄博的霧飄在河面上,如果河面是綠色的,相信拍起來一定很漂亮。喔,對了,從玻璃吊橋走到搭船的地方超過 7 公里,算是頗辛苦的一段路程。



離開這個景點前,還要坐一段沒有什麼特色的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