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袁家界 @ 2017/08 張家界之旅

看過了阿凡達的電影,就想去張家界去朝聖。看了旅行社安排的行程,終於到了我個人最期盼的景點:袁家界。出發的前一天當地導遊說,今天的天氣是小雨,叫我們把雨具備著,結果當天一滴雨也沒下,只是天空不是很晴朗,稍微遠一點的地方有帶有一點點霧霧的。


袁家界位於武陵源風景區內,從張家界市出發,到達武陵源風景區的大門大約六十公里。原本行程的規劃是從天子山搭纜車上去,然後從百龍電梯下;可是在當地導遊的安排下,我們臨時改成從百龍電梯上山。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們居然很輕鬆的就從百龍電梯上山了。雖說如此,我看了一下我當天拍下第一張照片的時間,那時候已經接近十點半了。



武陵源的地質是特殊的石英砂柱峰的地貌,非常的漂亮,這讓我從過去兩天的小失望,部分得到了解放。只是這些柱峰的特殊地貌,還是跟我預期的"阿凡達地貌"(要在適當的位置飄上一些濃厚適當的雲霧)還是略有差異。去之前,期望真的不要太高,要能有那適當的雲霧,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啊!



袁家界最著名的景點就是眼前的這一根號稱"乾坤柱"的柱峰,也有人稱之為阿凡達山。說實在的,還真的是很壯觀。



袁家界主要的景點就是環繞在山邊的一條主要步道而成,若想要拍這些柱峰,只要往岔路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基本上,景色幾乎都相同,只是角度不同而已。



由於這裡是重點中的重點,一路上那個旅客之多,就不可言喻了。整個行程到了天下第一橋就到了最"擠"的地方,一路上老是可以聽到後方有人高叫:"往前走、往前走"。我只好意思意思的快拍了兩張,就繼續(人貼著人)往前走。聽領隊說,請兩天還有遊客因為"擠",而大打出手。


沒有留言: